赫言.

双首席是仙品!!
冷圈常住人口
搞男铜。但不挑食

【蝉鸣清梦】万事启动日祝福:烟花之中

*万指向。




沙滩、大海、阳光...这几个组合不管哪一个听起来不都是放松身心肆意玩闹的代名词么。对啊,本来就该是这样才对,享受着来之不易的休假在大海里玩个畅快,将工作和任务都抛之脑后全全享受这个可能没有第二次的休假......


但为什么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写总结报告啊!为什么剩下的所有人都在海边玩啊啊啊啊啊!!


从耳边涌入的欢声笑语还是将自己好不容易集中的注意力打散,随着浪花拍起和海鸥的鸣叫一共洒进波光粼粼的海面。自己所住房间的落地窗户正好能直对着看见海边,这也就意味着,自己只

要在工作中一抬头,就能看见在海边玩的十分开心的灰鸦和突击鹰。


“...这完全就是恶魔的诱惑吧。”


将目光从两个玩的很开心的小姑娘身上移到自己的光屏上,看见的只有历经一个半个小时只写了三个字的总结报告。我得承认,在这种环境下的工作绝对是最低效的,也可能只是对于我来说——毕竟里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,就写完了属于自己那一份的总结。


“再怎么说也不能这样折磨我吧...?”



— —



总算是在晚饭之前,我将该写完的工作报告通过终端上传交给了哈森议长,接下来的时间总算是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——不过说起来,今天的日期有点眼熟的样子,如果记得没错的话......

调出资料库记载的构造体资料,我发现今天刚好就是万事明觉机体启动日的时间:五月二十一号。

“没想到还能等到这种巧合的日子,要不要去和库洛姆商量一下,给万事准备一个惊喜?不过他本人应该是不会喜欢惊喜的这种类型吧,还是说只需要简简单单祝福就好了?” 

左思右想也没有想出合理的计划,索性还是敲开了库洛姆的房门。


“...说实话,我也并没有很好的计划能保证万事会百分之百喜欢这次的庆祝。”

得到的则是库洛姆沉默整整半分钟的答复。

“如果不给他万目聚焦感觉的话,会不会好一些?毕竟这往往会有种强迫对方给出一些表现的被动感,虽然大家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差,但比起突击鹰来说,也确实没有到放的那么开的地步。”

“是的......”

这次是沉默笼罩了两个人。

“算了,就按照最开始的那个方案吧?不管是视线还是氛围方面,我觉得都会比较妥当。”

“是个不错的方案。那么我就开始准备好了...不过指挥官,举办地点在你的房间,真的没有问题吗?”

“没关系的。这个房间在一开始就会是很好的选择。”



— —



“所以,灰鸦的指挥官约我出来,就是为了散步吗?明明还没有到晚饭时间......”

万事在自己身旁打着哈欠,浪花的声音轻而易举就盖过了他的声音。仰头无奈笑了笑,自己开始了没话找话的阶段,

“只是想随便拉一个人出来散散步而已嘛——”

“...神威应该是会比我更好的选择吧?虽然很吵就是了。”万事伸了个懒腰。这是他陪自己走了不到十五米的第四个懒腰了。


“神威好像在里的房间打游戏吧?这不是刚好......”

“你还真是不擅长撒谎的类型啊。”


拙劣的谎言被一下戳破,就像是迎面而来吹拂过自己面颊的海风一样,毫无征兆。


“呼——被识破了么?”缴械投降一般的应答,转头看向万事被月光照着的侧脸。

“啊...怎么说呢,毕竟目的性实在是太强了,很难不注意到。但如果换做别人的话,可能就不一定了。”万事抬手摸上自己的后颈,目光飘到一边。

“是说像神威那种性格的人么?”

“差不多吧....”


话题逐渐融入舒缓的海风,和星空一样变得柔和。和万事一路聊了很多,有关于突击鹰小队平时的生活,有关于神威每次在惹库洛姆生气之后各种的道歉方法,还有出任务时遇见的各种怪事......


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计划中的海滩区域,抬腕看了眼手表,指针一格一格的走动,提醒着自己。


“怎么了么?”万事见自己停下脚步,打了个哈欠很跟着停了下来。

“已经成功把你带到了我的圈套里了,现在是在计划着捕猎啊——”转过身,我冲他开了个玩笑。

“第一次见有猎人亲手带着猎物进入圈套里的。”万事盯着我,嘴角忍不住勾起弧度。


“因为......”


我拉过万事的胳膊,将他转向自己房间的落地窗户那边——很快,黑暗的房间里出现了巨大的表盘,秒针一格格的走动,即将让分针与时钟重合。就在指针马上重合之际,我将刚才说了一半的话,再次说完:


“猎人也是这个圈套计划的一部分。”

“什......?”


如果心动声也能在夜晚被对方捕捉到,那么一定就是在夜空中盛开的烟花。烟花升起的轨迹线倒映在海平面上,天地倒转,流星升起:绽放出绚丽的烟花...


我将目光投向万事,他还在为突然出现在夜空中绽放的烟花感到意外。周边的海浪声此刻早就消失不见,我能听见的只有自己的心跳与呼吸;眼前所能看见的早就不是已经绽放的烟花,而是在万事瞳中倒映出的绚烂烟花......


万事等待烟花轨迹渐渐消散才回过神,转过头来看着我。


“很久都没看见了烟花了吧?这还是不久前申请后才允许燃放的,不然只是摆在玻璃柜里就太可惜了。”

“嗯......是很久没看见过了,不过为什么...?”

“毕竟今天是在休假的时间了很特殊的日子嘛——你的启......”



“万——事——!启——动——日——快——乐——!!!”


神威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打断自己即将说出口的祝福。转头看见他一边跑来一边挥手大喊的样子,自己笑出声,随后把头又转了回去。对着万事重新说完自己的祝福:

“噗、就是这样没错了。万事,启动日快乐。”


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启动日快乐就包含了我所有的祝福与情绪,祝福语这种东西还是那么的奇妙。万事本来想说些什么,却被突然出现的神威打断,被迫带上了被折一角的皇冠。据神威本人的说法,这是手作的寿星王冠,可以辟邪。然后就被当事人面无表情的从头上摘掉了。


不过说起来,自己的房间好像除了装饰了投影之外,也没有被用来当聚会地点。


热热闹闹的气氛在周边被聚集起来,在逃离过抹奶油'战争'躲到椰子树后,我开始会想刚才所发生的的一切。以及万事最后那句没有说完的话——


“谢谢你,指挥官。”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